中国钢研圆满完成2007年度西部访问学者培养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2

  中国钢研“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吴孟海同志的“铬锆铜合金化学成分和工艺的研究”课题,计划周密、进展顺利,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的预期目的,标志着中国钢研圆满完成2007年度“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工作。

  根据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和中科院四部委关于2007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工作的安排,2007年9月中国钢研接收了中色(宁夏)东方有色集团公司四分厂副厂长吴孟海同志,由中国钢研副总工程师冯涤教授作为导师负责培养。

  在中国钢研的研修期间,吴孟海同志主要课题为铬锆铜合金化学成分和工艺的研究,项目利用中色(宁夏)东方有色集团公司和钢研高纳的资源研发高强高导铬锆铜合金。作为高强高导合金,目前该合金是世界科研院所和各企业研究的一个热点。该合金在引线框架、高速列车用接触线和钢铁结晶器等方面有重要应用。课题在进行充分调研国内外最新科研成果的基础上,采用电渣重熔新技术对铬锆铜合金进行熔炼加工,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