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十分关爱”基金积极捐助环保事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5

  近日,“同在蓝天下,共建红树林”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环境资源委员会、环境保护局、林业局、环境保护基金会等联合发起。鉴于南航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向南航颁发了荣誉牌匾。

  广东红树林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呈带状散式分布在广东省西南部的雷州半岛沿海滩涂上,跨湛江市的徐闻、雷州、遂溪、廉江四县(市)及麻章、坡头、东海、霞山四区,是我国大陆沿海红树林面积最大、种类最多、分布最集中的自然保护区,2002年1月被列入‘拉姆萨公约’国际重要湿地名录,2005年被确定为国家级野生动物﹙鸟类﹚疫源疫病监测点、国家级沿海防护林监测点。据专家介绍,红树林具有抗击风沙和抵御海啸的作用。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我国红树林的面积正在不断减小。近年,在南航“十分关爱”基金等的积极捐助和大力倡导下,红树林的面积正不断扩大,周边的环境也越来越好。

  鉴于南航在环境保护、履行承诺、高品质服务等社会责任方面的贡献,2007年至今南航先后荣获了中国新华社等核心媒体联合颁发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贡献奖”,被世界著名杂志《全球旅行者》评为“中国最佳航空公司”,在“2007年旅客话民航”活动中荣获中国民航最高服务大奖“用户满意优质奖”,荣获TTG2008年度“中国最佳商务舱航空公司”旅游大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