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山西橡胶公司全程监控严保排污达标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7

  日前,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所属山西橡胶有限公司采取源头、中控两手都硬的方法,加强排污治理,实施全程监控,确保了各项排放指标全面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随着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入开展,该公司在污水排放方面狠下功夫,一是从源头抓起,严格控制各排放点的污染物排放量;二是保证污水处理装置的良好运行。污水处理厂在提高预处理能力的同时,对混凝沉淀池排泥、沙滤和活性炭池的运行等关键环节严防死守,尤其对进水的pH值严密监控。pH值的波动是影响污泥活性和生长的关键。在电石渣清液平衡不了时,要及时补充碱。此外污水处理厂从管理入手,提高操作人员的责任心。与此同时,严格考核,加强巡回检查的力度,增加对进水和各功能池的观测。经过连续在线检测,COD、悬浮物等指标已经达到国家排放的要求。

  为了保护地下水资源、减少下游水质污染,实现清洁生产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公司计划利用膜技术对中水进行深度处理后回用。该项目与现有的二级污水处理系统配套,利用成熟的膜技术对其排出水进一步深度处理,生产优质的再生水,回用为水源补充水、公用设施用水、循环水补水和工艺水补水等工业用水。项目实施后对我国合成橡胶行业和当地老企业污水综合治理与清洁生产能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