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开辟支农绿色通道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2

  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公司利用当地农村化肥冬储时机,开辟支农化肥储备绿色通道。据统计,截至11月6日,大庆石化今年已销售尿素42.35万吨,产品受到农户青睐。

  大庆石化化肥厂生产的昆仑牌尿素主要供给黑龙江省农户。尽管地处北方的大庆已经十分寒冷,龙江地区农民购买化肥的热情丝毫未减。为开辟支农绿色通道,这个厂认真排产,精心协调产品出厂环节,全力保障黑龙江农业生产。这个厂经常深入农家,进行市场调查,了解农户需要。同时,积极协调生产原料用天然气,消除影响稳定生产的瓶颈,保证合成、尿素装置的稳定生产。

  为了让广大农民用上放心肥,大庆石化坚持质量立企,在开足马力快速生产的同时,始终把质量管理作为重中之重,严把产品质量关,对产品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他们将产品设计、原料采购、生产、检验、包装,储运与交付等每个环节纳入质量监控范围。今年年初以来,这个厂先后攻克多项影响产品质量的生产瓶颈,出厂的尿素产品质量始终控制在优等品范围,并且将“优等品”及“含氮量≥46.4%”字样标识在包装袋上,杜绝了不合格尿素产品流入市场。

  为维护昆仑牌尿素国家免检产品声誉,大庆石化依照QHSE质量体系加强过程控制,生产单位与销售部门通力合作,维护农民权益,帮助农民辨识真假化肥。此外,这个公司还在延长产业链,丰富化肥品种上做文章,与有关科研单位合作开发的SODM长效尿素产品,具有抵抗作物衰老的特性,比普通尿素肥效高、用量省,大大降低了农民耕种成本。

  为确保化肥产品顺利出厂,这个公司完善与销售单位、铁路部门、生产企业的联系制度,实现对产品缴库、运输出厂的全过程动态监控。专门设计了产品入库买断率、产品出库率等指标,专人监控产品库存动态。同时,在充分发挥自备车用、管、修一体化优势的基础上,建立车间运行监控机制,进一步优化自备车流向配置,及时对车辆进行催返、维护和修理,提高自备车周转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