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百所国家电网希望小学竣工 惠及5万儿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3

  11月9日,国家电网公司首批百所爱心希望小学竣工暨第二批百所爱心希望小学建设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铁力市年丰乡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举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宣布:由国家电网公司捐资4000万元,从2007年年初开始建设的首批百所爱心希望小学已全部竣工,全国有51863名农村少年儿童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室里读书了。

  据了解,这5万多名孩子能在温暖的教室里读书,得益于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有力举措。2006年,国家电网公司决定,3年内向中国青基会捐款1.2亿元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建设300所希望小学。第一批百所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分布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百所爱心希望小学的竣工,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第一阶段爱心助学项目已经完成。11月9日当天,国家电网公司又向中国青基会捐赠了第二批百所爱心希望小学建设款,全面启动下一阶段爱心助学活动。

  据介绍,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的建设管理,遵循公开、透明原则。首先由学校提出申请,由中国青基会、国家电网公司和社会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实地调查、材料审查和答辩等系列程序,最终确立受助学校。国家电网公司对捐赠项目全过程跟踪管理,保证了捐赠资金和捐赠项目“双落实”。中国青基会受国家电网公司委托,建立了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建设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实时信息管理。

  第二批百所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将在2009年全部建成,对进一步改善农村教育面貌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