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积极参与阿尔及利亚洪水灾区重建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3

  2008年10月初,地处阿尔及利亚中部、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有500多年历史的格尔达亚古城,遭受了50年不遇的洪水灾害。洪水退去后,古城沿河地区排污管网全部被冲毁,导致污水直接排入河流并造成污染,使当地居民生活受到极大影响。

  10月30日下午,中国水电集团驻阿尔及利亚代表处在接到阿尔及利亚水利部提出的参与紧急重建格尔达亚古城的请求后,立即派出苏夫一期管网项目部技术人员前往水毁现场,并于次日与业主共同对紧急重建项目进行评估,确认被毁污水主管道、防洪堤、河岸道路等的紧急恢复工程。

  11月2日中午,中国水电集团阿尔及利亚代表处协调苏夫一期项目部抽调出第一批精干人员和大型施工设备,经过4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到达抢修现场,并在11月3日开始抢修准备。至11月9日,中国水电负责的恢复任务已完成约1/3,其中最紧急的400米排污主管道修复工作即将完工,届时可缓解格尔达亚全城的污水困扰。

  此次,中国水电在未就工程报价、支付等进行谈判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紧急重建格尔达亚古城行动,不计回报、行动迅速,展示了中国企业的全局观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并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赞赏。11月3日,阿尔及利亚水利部特地向中国水电参与抢修的工作人员发来慰问电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