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历史最好排名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9

  11月13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08年全球100强企业社会责任排名,国家电网、中石化、中石油三家中国企业入围,分别排名第55位、第84位、第87位。其中,国家电网排名较2007年度提升了14位,获得中国企业历史最好排名。

  上榜企业分布于三大洲共18国家。其中,欧洲51家、美国31家、亚洲16家、拉丁美洲2家。在入选的亚洲企业中,日本8家、韩国4家、中国3家、马来西亚1家。上榜企业分别来自10个行业,包括金融、计算机与通信及电子、石化、汽车、公用事业、商业与零售、制药与保健、化学及材料、邮政物流、原材料。其中,入选企业最多的四个行业分别为金融29家、计算机与电子17家、石化17家、汽车12家,累计占全部入选企业的75%。未来可能进入《财富》全球100强社会责任排行榜的中国企业,是本年度分列全球500强第133和148位的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移动。

  在排行榜中,得分超过60分以上的企业共有12家,其中排名第一的英国移动电话运营商沃达丰得分77.7分。全球100强企业社会责任的平均得分为45.4分,较上年度提高约15%,显示上榜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普遍有所进步。在亚洲企业中,除日本企业平均得分48分超过全球企业平均得分之外,韩国、中国和马来西亚企业平均得分均未达到全球企业平均得分。

  在入围的3家中国企业中,国家电网公司得分45.9分,比2007年得分提高了15分,超过了全球企业的平均得分;中石化得分30.3分,较上年度得分减少了5.9分。中石油得分29.1分,较上年度得分增加了3.1分。国家电网公司得分较排名第40位的法国兴业银行差3.6分,较排名第50位的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仅差1分,是中国企业迄今获得的最高得分。

  《财富》全球100强企业社会责任排名的范围主要是当年《财富》全球500强中的前100名企业。排名标准采用英国AccountAbility机构和CSRnetwork公司合作开发的AA Rating社会责任标准,包括公司战略、公司治理与管理、利益相关方参与、运营绩效等四个方面。排名依据的信息来源,主要是企业通过互联网公开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等英文资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