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捐助“启明行动”使云南普洱2000多患者重见光明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0

  宝钢捐赠云南普洱市“爱心永恒·启明行动”项目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已有2060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重见光明。

  “爱心永恒·启明行动”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成效最显著的白内障复明项目,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

  宝钢对口支援的西藏仲巴县和云南普洱市群众受自然和地理条件限制,白内障发病率高,且多数患者无力承担手术费用。宝钢了解具体情况后,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340万元,为34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其中,300万元用于普洱市。

  通过普洱市残联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截至目前,已在澜沧、宁洱、景东、镇沅、景谷、墨江等手术点,为2000余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超额完成第一阶段1500例的任务。

  “爱心永恒·启明行动”为普洱当地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带来了光明,真正实现了“康复一个人、解放一家人、影响大批人”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