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保障两岸直航专包机航班供油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8

  12月15日,随着海峡两岸大三通全面启动,两岸航空客运、货运包机也于当日正式首航。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秉承“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神圣使命,以安全、及时、优质的服务,圆满完成了两岸首航专包机航班供油任务。这标志着今后两岸常态包机供油保障任务正式展开,也为中国航油的发展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2月15日7点18分,上海首班直航包机为东航MU2075,由浦东机场起飞赴台。由于两岸常态包机由以往的周末包机增加至每天一班,为了更好的保障两岸包机的加油任务,确保每日两岸常态包机首飞的供油保障工作万无一失,中国航油浦东航油公司航空加油站总结以往两岸周末包机加油的经验,按照每天的两岸包机信息制定了工作时间表、两岸包机供油保障要求等信息,一丝不苟地落实加油过程中每个细节,以最优质的服务完成两岸常态包机供油保障任务,为该航班加油5.5吨。

  同日,天津直飞台湾的国航CA187188航班首飞出港时间为14时,机型737—800,这是天津起飞赴台湾的第一个直航旅游包机。为顺利保障航班加油任务,中国航油天津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会同航空加油部迅速展开了周密的部署,提前与现场指挥中心、国航方面联系沟通,协调了解相关信息,并根据出港时间及停机位置,安排专用加油车和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加油人员执行航班保障任务。同时,对加油车辆和油品质量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确保油品质量和供油安全。12时50分,加油车保障到位,分公司和加油部领导到现场协调指挥,13时10分,供油保障完毕,共加注燃油8.328吨。下午14时,天津首飞台湾航班安全正点出港。

  12月15日,大陆与台湾两岸直航货运包机开通,中国航油华南蓝天公司广州航空加油站极其重视,事前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挑选技能过硬、经验丰富的加油人员,提前到达停机位进行等候,将供油服务规格提升到VIP级加油保证,现场主任到加油现场进行监控,并根据现场指挥和机组的要求及时地完成了直航货包首飞台北的供油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