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西南油气田力保灾区群众冬季用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6

  入冬以来,四川各地天气异常寒冷。西南油气田生产的天然气通过输气管道源源不断地输向四川都江堰、北川、安县等地震重灾区安置点,确保了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气,让他们感受到这个冬天依然很温暖。截至12月15日,西南油气田已向灾区供气24.4亿立方米。

  西南油气田把受灾群众的供气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坚持“安置点建到哪里,天然气就供到哪里”,和地方天然气公司通力合作,为都江堰、北川、安县、什邡、彭州、绵竹等重灾区的200余个受灾群众安置点接通了天然气。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今冬四川地震灾区气温比常年低1℃左右,有4次区域性较强降温过程,灾区群众安全过冬形势严峻。入冬以来,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群众生活和工业用气量激增,天然气供需矛盾更加突出。西南油气田切实履行国有大型企业的社会责任,将确保向四川地震灾区群众平稳供气列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8月,西南油气田提前制定了2008至2009年冬春季节天然气供应(应急)预案,力保今冬明春向灾区平稳供气。与此同时,西南油气田加大勘探开发力度,今年在成都市大邑气田掀起了“奋战200天,探明1000亿”的热潮,力争2009年初整体探明大邑气田,形成天然气大发展的增储上产新阵地;在川西气田,西南油气田通过采取泡沫排水、井底净化工艺、增压开采、修井挖潜等工艺措施,提高了天然气采收率,加快了增储上产步伐,提高了天然气供应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