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十一五”石化、化工规划环境影响评价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6

  历时两年多的中国海油“十一五”石化、化工规划环评项目终于得到了国家政府部门的首肯,2008年12月16日,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在北京主持召开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十一五”石化、化工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评审会。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中海石油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对报告书主要内容的汇报,对此次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以下简称“规划环评”)工作过程及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评价内容全面,技术路线正确,预测分析合理,对策措施基本可行,评价结论总体可信。

  此项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国海油的健康安全环保管理理念,环境与生态保护工作立足实际、放眼全局、从源头抓起。使总公司在宏观战略决策制定之初,就可以初步预见到战略决策实施可能带来的环境影响,为措施先行,有效规避和减少环境风险提供更为专业的参考依据,切实从环境的角度提高了规划的可能性,对于总公司下一步石化、化工发展规划的制订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意义。

  由于规划环评是一新鲜事物,无论对于政府、科研机构还是企业,都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其工作方法和评价标准。因此,中国海油在此次规划环评中,进行了大胆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也得到了国家环境保护部有关主管领导的认可,肯定了以纵向的行业发展与横向的地区资源环境承载力相结合的评估思路;突出了以“经济发展贡献度”为重要比选依据的评估方法;实现了以“情景模拟分析”为核心的评估模式,为今后各类规划环评工作,提供了诸多的宝贵经验和创新理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