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集团远洋渔船在南太平洋实施国际主义人道救援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7

  2008年12月27日21时30分,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所属中水公司金枪鱼围网船“中太1号”在南太平洋海域作业时,突然发现有一艘小船在我船附近漂泊,船上有三名深精疲力竭的男性。经我船了解,得知他们是基里巴斯渔民。他们于24天前外出钓鱼,不幸遭遇风浪迷失了方向,在海上漂流,险些被海浪吞噬。“中太1号”查明真相后,立即停止作业,全力实施紧急救援。远洋船员将三名遇险渔民接到船上,给予了最好的紧急救治,并提供了衣物、食物和水,妥善安置他们在船上休息。其中一位年龄较大、生命垂危的渔民经“中太1号”船医生的紧急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三名获救渔民对“中太1号”船员的国际主义人道救援,表示深深的谢意!

  与此同时,“中太1号”船及时与基里巴斯渔业局和太平洋岛国论坛渔业局(FFA)取得了联系。2009年1月4日,“中太1号”船经与基里巴斯渔业局和FFA商定,将三名基里巴斯籍渔民移交其驻索罗门FFA官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