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确保节前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6

  葛洲坝集团锦屏一级项目部把协作队伍农民工工资发放作为年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受到广大农民工欢迎。

  为确保协作单位农民工度过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安定的工作和生活氛围,项目部组织专人深入农民工宿舍和施工现场进行调查走访,掌握了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项目部规定,在外协单位进行工程款结算时,必须经过项目部财务部、综合办公室核实,确认无拖欠农民工工资才能支付工程款,以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对于经调查确有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的外协单位和因分包工程结束等原因退场的外协单位,在其工程款结算时,优先支付民技工工资部分。由外协队负责人向财务部提供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表,由项目部财务部代发,民技工凭本人身份证到财务部领取,并在工资表上签字。代发过程中由该外协队负责人监督。

  葛洲坝项目部还采取积极措施加快外协队工程量签证和审核步伐,对于没有争议的工程量先行结算,为外协队支付农民工工资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