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五局京包项目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2

  中铁五局京包项目部采取四项有效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一是建立劳动保障部门监督监控制度。邀请当地劳动监察部门定期监督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二是加强源头控制。项目部和协作队伍签订的劳务合同,确保协作队伍必须与每一名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约定工资标准和支付时间,并在项目部备案。每月支付劳务时,必须提供所有农民工签收的工资发放表,否则不予结算支付。三是设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协作队伍按规定比例预存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发现协作队伍拖欠或克扣农民工工资现象,项目部立即责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项目部从保证金中直接按标准支付给农民工。四是建立协作队伍信誉评价制度。对信誉度高、技术力量雄厚的协作队伍,项目将其作为长期合作队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