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都江堰板房小区坝坝宴增添邻里情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2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时,中国水电集团水电十局有限公司胥家家园板房小区举办了一次隆重的、别开生面的“坝坝宴”和迎春晚会活动,他们将中国的传统节日和四川浓郁的民俗风情结合起来,使受灾职工家属在失去家园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

  1月23日,胥家家园一派节日的气氛,“祝中国水电十局职工、离退休职工及家属春节快乐” 的标语在小区大门前十分醒目,这里安置的300余户受灾职工家属门前已挂上了红灯笼,贴着年画,在8栋和9栋之间摆起了几大桌鸡、鸭、鱼、虾、香肠、腊肉等几十种菜肴,地道川味菜样样俱全。大人忙着摆桌、上菜,小孩则在嘻笑玩耍,还有几个孩子忙着排练自编自演的节目。

  “5.12”特大地震,他们当中有的失去了最亲的人,有的失去了朋友,有的房屋倒塌和严重毁损,这给他们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在各级党和政府、国资委和中国水电集团领导的关怀下,他们得到了很好的安置。部分职工家属安置到这个小区后,邻里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无论哪家遇到难事,或哪家有人生病,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大家都会热心来帮忙,这在原来住楼房时是不曾有的,经历了特大地震后,住在这里的人们更懂得了邻里之间友情的可贵。在大年到来之际,他们又自发地组织起来,举办了这次以“坝坝宴”为大家庭团年的活动。这是从地震以来,这个小区第一次的大型团聚活动,活动增添了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和战胜困难的决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