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抗旱小组日均浇灌旱地200余亩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7

  新兴铸管集团三六一一公司抗旱救灾小组凭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先进高效的装备,在九天时间里,完成浇灌任务约2000亩。日均200余亩的成绩,远远高于其他救灾队伍,使救灾同行刮目相看,村民更是奔走相告,排队等候浇灌。

  抗旱救灾小组于2009年2月6日奔赴全国干旱重灾区河南省参加抗旱救灾保青苗大会战。该小组充分发扬老军工特别能吃苦的精神,以抗旱基地为家,吃住农家小院。为了多浇几亩旱地,早上天刚放亮就开始工作,中午吃在田间地垄,晚上到八九点钟才收工。元宵佳节万家灯火时,他们没能同亲人团聚,依然和农家朋友共同战斗在抗旱救灾一线。初春二月的北方干燥、寒冷,一天浇灌十几个小时,手脚在水里不停拨弄,困难不言而喻。

  同时,抗旱救灾小组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装备优势,所使用的救灾应急供排水装备完全由三六一一公司自主研发,可进行远距离、大口径、高扬程输水作业,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先进高效的装备,使得三六一一抗旱救灾小组每到一处都受到村民们夹道欢迎,热情接待,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各级政府的好评。截止目前,他们已完成2000多亩的浇灌任务,未来几天他们将继续辗转在抗旱救灾第一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