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3000余员工严寒中值守为大冬会保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0

  2月18日,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冰城哈尔滨开幕,圣火点燃冰城不眠夜,青春激情荡起龙江欢乐潮。国家电网员工在严寒中坚守供电保障一线,大冬会开幕式场馆及重要附属设施供电设备运转正常,哈尔滨市区电力供应正常,黑龙江电网运行稳定。

  国家电网高度重视大冬会保电工作,提前作出了确保大冬会供电安全可靠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集团化优势,统筹协调大冬会保电工作。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将全力保障大冬会电力供应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员参加,全力以赴,借鉴奥运保电模式和经验,统筹调配人力物力,积极开展大冬会配套电网建设,为保障大冬会开、闭幕式及赛事用电,在人员、物资、技术措施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安全可靠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18日,哈尔滨市区当天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3摄氏度。从7时开始,哈尔滨电业局1536名保电人员在市区内相关的24座变电所和73条线路的每处关键设备、每基电杆下执行看护任务。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是本届大冬会开、闭幕式场馆,所有线路、变电所及其他重要部位,全部执行电网运行特级保障标准。哈尔滨市区外,送电线路保障队伍300余名员工踏着冰雪,对线路开展不间断巡视检查;601名抢修人员全天候待命。为了保证开幕式顺利进行,黑龙江公司共投入3000多名员工,在严寒中坚守保电岗位。北京市电力公司派来的大冬会供电保障突击队员守在发电车旁,随时监控车辆工作状态。

  黑龙江公司、哈尔滨电业局及现场指挥部三级保电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使保电工作时刻处于可控、能控、在控状态。

  当日,哈尔滨电网最大负荷达192万千瓦。黑龙江公司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留有充足备用容量。哈尔滨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开幕式现场包括场馆照明、舞台音响、巨型显示屏、点火仪式等用电设备总容量为3200千伏安。电源由两路专线、发电车、应急电源、热电厂电源逐级备用。其中,两条900千瓦专线电源、5台EPS应急电源、2台套1600千瓦大容量发电车,可随时进行“零时差”切换,保障场内用电不会瞬时中断。

  20时,大冬会开幕式准时拉开帷幕。在变幻莫测的舞台灯光下,精彩表演博得阵阵喝彩。三面巨型显示屏不断变幻布景,映衬得演出绚丽多彩。在会展中心的16个重要保电位置,驻守着哈尔滨电业局20名保电队员与客户侧19名技术人员。同时,由专业防护、特别防护、群众护线队伍组成的三层电网运行保障体系,全面加强对电力设施的严密安全保卫。工作人员通过50余台监控设备,对各处输电线路、变电所和客户侧重要设备进行实时监控。

  大冬会圣火已经燃起,“零缺陷、零疏漏、零事故,确保大冬会供电万无一失”目标实现了良好开局,供电工作进入决战阶段。所有供电保障人员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保证大冬会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