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青岛四方机车公司研制的第四列健康快车出厂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3

  由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第四列健康快车顺利通过验收,于2月20日编组出厂。该车将在北京由卫生部组织进行医疗设备安装、调试和车辆整备,于2月底先行开往四川提供医疗服务工作。


  健康快车是目前国内唯一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火车医院。专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和偏远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健康快车至今已生产了4列,全部为南车四方股份研制。第一列健康快车在1997年香港回归前竣工,由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会首次发起、香港企业家和普通市民捐款捐建。首列健康快车于1997年7月1日在港举行隆重的交车仪式并引起广泛的社会轰动,国家卫生部领导和香港特首董建华曾亲自参加交接仪式。为了表达香港同胞对内地人民的深情厚意,1999年和2003年香港各界同胞又先后捐建了两列健康快车。

  在健康快车的研制中,南车四方股份以成熟可靠的技术和先进的制造工艺,精心打造健康快车的高质量和高品质。舒适、设施齐全的健康快车,加之医疗人员精湛的医术,使健康快车所到之处不仅受到当地群众的称颂,而且得到中央领导的赞誉,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健康快车的研制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活动,从第一列健康快车开始,南车四方股份全体员工就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优质的产品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和偏远贫困地区的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据了解,从1997年7月1日,第1列健康快车从香港九龙站开出,3列健康快车10多年间足迹遍布全国25个省市83个贫困地区,累计为14个民族的近9万白内障患者解除了病痛,送去了光明。

  第四列健康快车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捐建并于08年6月签订合同。列车由生活发电车、手术诊疗车、宿营车和病房车组成。车内拥有国际一流的白内障手术仪器,将安装先进的现场监视教学系统,生活设施齐全,设计布置合理。

  据悉,除首列健康快车为单层结构外,后三列均为双层客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