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打造全产业链食品安全战略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2

  2009年2月24日,中粮集团在北京召开了以践行道德承诺,打造全产业链食品安全战略为主题的食品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在讲话中强调,食品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关系到员工的未来,关系到中粮集团的品牌形象和战略目标的实现,甚至关系到国家的安危。食品安全工作是实现集团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是保证消费者生命安全的首要基础,是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员工、客户、股东价值最大化的前提条件。中粮要引领行业的发展,必须要高标准、严要求,要赢得公众和社会的信任,坚信选择中粮,就是选择安全,选择营养和健康。中粮集团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切实践行道德承诺,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实施全产业链食品安全战略构想。

  于旭波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食品安全工作的任务是:要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落实目标责任;组织制定集团食品安全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和完善制度和流程,推进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加强源头管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健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组建食品安全专家组,加强专业化指导;强化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风险的过程控制;加强监督考核,创建长效激励机制;组织开展集团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于旭波最后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粮集团食品安全工作方案》的基本要求,做好贯彻落实;集团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协调、指导和监督;各业务板块和基层企业一把手既是生产经营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也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务必要亲自部署,以践行道德承诺为己任,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到基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