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吉林石化苯酚丙酮装置试剂回收创效益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2

  截至3月25日,吉林石化公司苯酚丙酮装置共回收苯酚75.8公斤,丙酮23.7公斤,过去未被充分利用的试剂经过回收创造出了新的价值。

  为保证苯酚丙酮产品质量,按照生产工艺过程控制要求,员工每天要对苯、乙烯苯、循环苯等中间体及粗成品、成品做90余次的取样分析。为确保分析数据准确,按均匀取样原则,每次提取量在120毫升左右,而实际分析用量为10毫升。过去分析工做完检测报告后,剩余试剂便作为废弃物料处理。在公司展开的“节约1元钱、1滴水、1度电”活动中,岗位人员查细节,算细账,认识到试剂的可利用价值,在车间设置了回收桶,形成定点储存、物归其类。按销售市场平均价格计算,这个装置每年回收的试剂可创效近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