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投入38亿元造福甘孜藏族自治州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3

  4月1日下午,中国水电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五家银行,在成都签订38亿元银团贷款协议,投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族地区水电开发,以拉动内需。

  38亿元重点用于甘孜州九龙县九龙河流域二期工程,总装机达494MW的踏卡、斜卡等3座电站。踏卡水电站位于九龙县境内,为踏卡河“一库两级”梯级中第二级;斜卡水电站则是踏卡河“一库两级”的龙头水库电站。

  四川省是中国水电集团经营业务最集中的省份之一,几十年来通过积极参与四川地方建设,与四川省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和合作基础。“5.12”大地震中,中国水电集团快速反应、积极抢险,捐款捐物,与四川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中国水电集团积极参与四川省基础设施建设和灾后重建,服务于四川人民。中国水电集团所属的四川久隆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开发的水电资源主要在九龙县境内,规划开发水电站共9座,总投资超过70亿元。其中松林河流域两座总装机166MW的电站以及九龙河流域两座总装机390MW的电站已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