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在八省开展惠农服务万里行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0

  眼下正值春耕从南到北在全国展开之际,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化化肥有限公司(简称“中化化肥”)和农业部共同主办的“科技入户 情满中化——2009中化加钾惠农服务万里行”正在安徽、福建等八省同时展开。

  当前我国广大农户面临着如何提高种植业效益和信心的问题,春耕备播的情势无疑会影响农户一年的收成与收入。在这一背景下,“中化加钾惠农服务万里行”活动贯穿“突出惠农、强化服务、依靠科技、传播信心”主线,以感恩之情暖中国农业,以信心之旅鼓春耕干劲。目前,活动已在安徽、福建、江西、广西、广东、湖北、湖南、海南等8省区的120多个县同时展开,全部行程将逾万里。活动全程为广大农户准备了丰厚的优惠让利,还包括现场问卷调查、专家农化讲座等。

  随着农户对农产品质量、效益认识的提高,钾肥的选购和使用越来越受到农民的重视,但他们也为如何识别假劣、科学施肥而困扰。针对这一普遍突出的问题,在每个活动现场,专家都通过讲座和互动为农民传授针对性强、易学管用知识和技能。截至目前,在8省区已开展活动近100场,逾6万农民到场参与、参加讲座。

  主办方表示,中化化肥肩负着服务“三农”、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崇高责任,希望通过农业科技到田入户的方式,通过科技含量高、惠农力度大的系列服务活动,积极探索、创新强农惠农的农化服务体系、运作机制和有效措施,为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发展现代农业,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