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院在陕西洛南开展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3

  日前,中交一公院赴扶贫工作定点联系村——陕西省洛南县景村镇沙坪村考察扶贫工作,与村干部共同商讨近期为该村办实事。

  沙坪村地处深山区,土地贫瘠,交通不便,信息闭塞,人口居住分散,群众面临行路难、饮水难、上学难、就医难等诸多问题,为国家以工代赈异地扶贫搬迁村,陕西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全村有11个村民小组,264户1003人。一公院于2006年起联系该村进行定点扶贫,2007年捐资5万元为该村修建老君峪拦沙坝一座,以防止上游老桥垮塌;2008年捐资10万元为该村修建东河口大桥一座,解决了村民过河难的问题,村镇立碑称之为“连心桥”。2009年,一公院计划帮助该村修建2公里出村道路的沙石路基。

  多年来,中交一公院扶贫工作得到了当地有关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赞赏。2009年2月,陕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中交一公院“2007—2008年度省级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先进单位”,表彰中交一公院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