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20余年义务植树超亿株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3

  4月21日上午,170余棵蜀桧、白玉兰、白皮松树苗根植于香山北坡。这里是中国石油总部机关200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现场。目前,各企事业单位今春义务植树活动正火热进行,中国石油20多年来累计义务植树超过1亿株。

  当日上午9时,中国石油总部机关各部门和专业公司120多名员工,从香山脚下步行1.5公里,抵达北坡西山林场卧佛寺分场义务植树基地参加植树活动。

  两个植树区内,干部员工们挖坑、立苗、填土,踩实、做树盘、浇水,忙得欢畅。身旁“珍爱绿色,珍爱我们共有的家园”、“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红色横幅和数十面彩旗与满山的鹅黄、深绿交相辉映。

  卧佛寺分场负责人介绍说,20多年来,中国石油在香山义务植树已经超过1万株,达数十种,漫布山野,长势良好。

  长期以来,中国石油始终坚持把植树活动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每年都以植树节为契机,大力宣讲植树造林、绿化美化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绿化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员工积极参加植树绿化活动,共同建设绿色家园。2008年,中国石油共义务植树480多万株,栽种花草600多万平方米,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5%以上。

  终日黄沙飞卷,被称为“死亡之海”的塔里木盆地,经石油人执著装扮,塔里木油田绿化覆盖率达到43.4%,建成了总长436公里、面积3128万平方米的沙漠公路防护林生态工程,共种植苗木2000多万株,成为世界上流动性沙漠中最长的一条“沙漠绿色走廊”。

  锦州石化1992年主动承包118万平方米荒山,每年上山植树近万人次,17年来共栽植树木70余万株,管护抚育幼树100余万株,平均每年每人义务植树5株,植树成活率达85%以上。

  近4年来,中国石油先后有11个企事业单位受到全国绿化委员会表彰。2007年,中国石油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绿化公益事业特别贡献奖”。2009年3月,5名中国石油员工被授予2008年度“全国绿化奖章”。今年4月上旬,中国石油获得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颁发的“中国生态贡献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