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孚集团紧急部署猪流感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30

  墨西哥发生猪流感疫情后,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简称华孚集团)领导立即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有关单位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做好疫病防控工作。

  目前华孚集团的两块业务与此密切相关。一是承担的中央生猪活体储备业务,二是位于北京大兴的屠宰企业。

  一、各生猪活体储备基地场运转正常。华孚集团已发出《关于做好预防猪流感及“五一”期间中央储备肉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承担中央生猪活体储备任务的各基地场一把手高度重视和加强预防猪流感的工作,保证中央储备生猪的安全。具体提出了以下几项要求:一是加强场区防疫消毒,加强疫情监测和防治,加强进出场区人员、车辆的消毒管理,及时消除隐患;二是对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加强监控,工作人员有打喷嚏、咳嗽和发热等症状,要立即隔离筛查,症状消除后方可上岗工作。加强牲畜免疫、监测工作,对异常生病、死亡牲畜要及时查明原因,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妥善处理,做好记录,及时上报。三是保证饲舍及场区环境清洁卫生,杜绝猪、禽流感的传染源。

  二、华孚集团的屠宰业务目前已开始受到影响。目前一些养猪户产生了恐惧心理,加快了生猪出栏速度。北京地区生猪出栏价比疫情发生前下跌速度加快。同时,市场上猪肉销售趋淡的迹象已经显现出来。为了保持货源渠道,支持养猪户,华孚集团所属屠宰企业坚持继续收猪,屠宰后销售不出去的部分暂时储存起来。因而,库存增加,生产成本增大。

  同时,屠宰企业已加大了防疫措施,将原来的屠宰车间消毒措施扩大到整个厂区。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保障相关生产人员身体健康,预防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