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集团龙门山景区灾后重建总规划获通过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5-12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简称建筑设计集团)城市建设研究院编制完成了《四川龙门山风景名胜区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近期通过了四川省建设厅组织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旅游局、成都市建设局、规划局、彭州市政府、龙门山镇政等有关部门和专家的评审,与会的领导和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规划思路清晰、论证充分、资料收集详实、功能定位科学,可操作性强,并对城市建设研究院的杰出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龙门山风景名胜区恢复重建规划是一项崭新和成功的尝试,为我国风景区灾后重建规划提供了示范。《四川龙门山风景名胜区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划统筹兼顾了灾民安置、生产恢复、风景区恢复重建、就业发展等多方面功能需要;针对风景区重建、灾民安置、社会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恢复及灾害防治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为风景区的恢复重建和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四川龙门山风景名胜区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处于龙门山断裂带上,距汶川地震中心20公里处,在地震中损毁严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