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6

  5月20日,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正式对外发布《中国二重200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为中国二重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也是中央企业中重型装备制造行业企业的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涵盖了中国二重概况、战略管理、经济责任、环境责任、劳动关系责任、社会责任等多方面,突出了利益相关方参与和企业作为社会公民的原则,同时还突出了中国二重作为重型机械行业企业和中央企业特殊性地位和作用。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导意见》的要求,中国二重参照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3版)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推荐标准和时间范例》,并结合中国二重自身特点进行编写。

  为保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实质性、完整性、可比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根据国资委的要求和集团公司的发展需要,中国二重组织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团队,建立了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并推出《中国二重社会责任报告管理办法》,将企业社会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的职责中。

  国务院国资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等专家认为,《中国二重200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在企业可持续发展理念指导下,围绕着 “和谐二重、绿色二重、魅力二重”的公司理念,系统、客观、真实地披露了中国二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业绩表现,满足了与利益相关方沟通的需要,是一份有分量的社会责任报告,符合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的总体要求,以及有关国际组织关于社会责任报告披露的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