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全力保障“三夏”用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6

  从5月中下旬开始,我国主要产粮区相继进入“三夏”季节。中国石化切实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提前组织资源,加强调运,精心服务,全力保障“三夏”用油,并借机加大营销力度,努力拓销扩市。

  4月底,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事业部下发文件,要求各销售企业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做好“三夏”用油的保障和营销工作,并在5月13日召开的销售企业业务经理座谈会上,再次对 “三夏”用油保障和营销进行安排部署。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安徽、湖北等产粮区销售企业都成立了“三夏”用油保障组织领导机构,制定用油保障和营销方案,加强组织领导。

  加强资源调运组织是保障“三夏”用油稳定供应的重点。5月份,油品销售事业部提前做好“三夏”资源准备,加大对河南、山东、江苏、安徽等农业大省的资源投放力度,柴油供应量环比增加23.7万吨,其中河南增加5万吨、山东增加5.7万吨、江苏增加2.4万吨、安徽增加2.3万吨。同时,与铁道部运输局及相关路局联合召开了运输协调会议,优先确保“三夏”农业用油稳定供应,并抓紧投用了鲁皖管道二期,缓解运输压力,确保河北等产粮大省“三夏”供应资源的及时调运。各地销售企业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和农机部门沟通协调,掌握“三夏”作业的整体安排和进度情况、农用机械数量及分布,做好需求预测,合理摆布库存,优化二次物流,加强“三夏”麦收沿线国省道、农村网点的资源调配,确保“三夏”资源及时稳定供应。

  中国石化驻河南、河北、山东、山西、江苏、安徽、湖北等石油公司在农业用油集中地区设立专供站,开辟农机加油绿色通道,调整人员班次,延长营业时间,方便农用机械就近加油、随到随加。同时,还开展“送油到田间,服务到机手”活动。河南石油组织全省165个片区,成立1300个送油小分队,利用小型配送车、机动三轮车、便民桶等送油到田间地头。河北、山西、江苏、安徽等石油公司也开通流动加油车,将油送到在偏远地区作业、加油不便的农民朋友手中。

  各销售企业强化服务意识,细化服务措施,积极开展支农、惠农、便农特色专项服务,受到广大农民和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河南石油实行惠农价格,对收割机用油在国家到位价的基础上优惠0.05元/升,加油站免费为农机手提供开水、急救药品、防暑用品等,向收割机手赠送毛巾、肥皂、茶杯、服务跟踪卡等组成的“爱心礼包”,6000多名“三夏”服务志愿者在全省500座农机供应站、2000余个农村网点提供志愿服务。河北石油在农业用油专供加油站开展真情惠农活动,以油非互动方式每升让利0.05~0.1元,对单次加油量超过20升的农机客户按让利额就高赠送碗面、榨菜、矿泉水、手套等实用礼品。江苏石油推行农机优先加油卡制度,农机手凭卡可享受优惠价格和各项服务。湖北石油向农机手免费推出农机加油卡,农民持该卡可享受加油绿色通道、用铁制油桶加油等一系列便农服务,目前已有约1万名农机手提出办卡申请。安徽石油加强与农机大客户沟通,掌握其库存、需求和购油意向,做好客户跟踪和服务工作,在加油站提供天气预报、路线引导等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