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发布0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7

  5月26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南方电网)在广州发布2008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南方电网第二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监会,以及中电联等有关部门和机构的领导应邀出席了发布会。

  南方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在致辞中说,南方电网作为中央企业,又处在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是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已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重要使命,努力服务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体现国家意志,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对国家和社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特别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靠得住、拉得出、打得赢,发挥好“顶梁柱”的作用。

  在过去的一年里,南方电网经受住了一系列历史罕见的重大挑战和考验,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把提高供电可靠率作为总抓手,致力于提供安全、可靠、不间断的电力供应,城市供电可靠率达到99.881%。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全系统员工与冰雪凝冻灾害展开了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南方电网果断决策投入近2亿元购置和组织5469台柴油发电机(车),应急保障100%受灾县城和乡镇过上了温暖、亮堂的春节;千方百计加快电网抢修,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原本需要半年才能修复的任务,夺取了抗冰救灾的全面胜利,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各级地方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弘扬抗冰精神,全力以赴支援抗震救灾,全系统员工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累计达到1.3亿元。以实际行动支持奥运、奉献奥运,完成了奥运保供电任务。加快农网发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完成农网建设投资136亿元,解决了16.6万户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广东、广西提前实现了电网覆盖范围内的“户户通电”。致力于推进节能减排,贵州、广东在国内率先正式启动节能发电调度试运行,全网提高了可再生能源上网比例,线损率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折合减少标煤消耗2747.8万吨、二氧化硫排放52.7万吨、烟尘排放27.5万吨。不断深化“万家灯火、南网情深”优质服务活动,做实“绿色行动”,累计为2512家企业客户开展节能诊断,完成改造的580家平均节电率达到8.2%;全网客户满意率达到99.7%,南方电网在广东省社情民意调查中连续第三年荣获总体满意度第一。同时,南方电网一直致力于练好“内功”、提升企业和人员素质,以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南方电网作为“企业公民”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价值追求。

  袁懋振指出,当前,南方电网正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根据电力行业和电网企业发展规律,结合南方电网的宗旨、使命,确定了“提高供电可靠率,科学发展上水平”这个学习实践活动主题。提高供电可靠率,减少客户停电时间,体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让电网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服务和谐社会建设,这是电网企业在工作思路上的一次深刻变革,也是南方电网履行社会责任最具体、最直接的表现。同时,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生动课堂,积极落实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决策部署,把力争售电量增长5%作为今年的核心工作目标,为中央保经济增长8%体现电网企业应有的作为。突出抓好增供扩销,主动、超前地做好供电服务,缩短新上用户的时间;突出抓好电网发展,今年要努力完成1025亿元建设投资的硬任务。

  此次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详细介绍了南方电网社会责任理念、框架和成功实践,分为董事长致辞、关于南方电网、抗冰保电、安全供电、经济绩效、节能环保、社会和谐、展望未来等七个部分,报告共2万6千余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