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组织“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2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京区系统范围内组织了“向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献爱心”捐款活动。据统计,航天科工京区所属15个单位共27920人踊跃参加了捐款活动,共计捐款368564.7元。

  根据国家计生委和国家幸福工程组委会的有关文件精神和统一部署,航天科工自1999年开始,在每年5月“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的募捐活动,航天科工京区系统各单位累计向国家幸福工程组委会捐款近183万元。这些资金用于救助近5000位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帮助贫困地区实行计划生育母亲的家庭开展种植、养殖等幸福工程项目和进行生产技能培训等,使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逐步脱贫致富,惠泽了22366人口。

  航天科工有关领导表示,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期间组织开展此次捐款活动,充分表达了航天科工广大职工向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奉献爱心,为构建和谐社会积极出力的一片真情;也是航天科工用实际行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今年是国家幸福工程开创“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的第13年。幸福工程是一项兼具消除贫困、提高妇女地位和有利于推动人口计划生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