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全力支援黑龙江抗旱保苗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4

  5月中旬以来,黑龙江省持续无雨高温大风,农业旱情急剧发展,全省13个地市及农垦全部受旱。截至5月27日,受旱面积已达9254万亩,超过全省耕地面积的45%,其中重旱面积3740万亩,5月28日,黑龙江启动抗旱I级响应。面对严重旱情,国家电网黑龙江电力公司高度重视,按照“一切让位抗旱、一切为了抗旱、一切确保抗旱”的工作目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支援抗旱保苗。

  一是逐级成立抗旱工作领导小组,组建4700余人的抗旱事故抢险队,落实600余台事故抢修车辆和材料物资。二是加快推进抗旱电力工程建设,对原有抗旱电力线路及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修,并根据农村用电负荷变化,及时为抗旱保苗新增和调换变压器容量近30万千伏安,新建和更换配电线路导线1100余公里,确保满足抗旱用电需求。目前已投入抗旱资金超过1000万。三是简化农业抗旱用电申请流程,积极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加强抗旱供电电价管理,严格打击任何形式的乱收费行为。四是成立4800余人的“春耕电力服务队”,调动大量喷灌设备支援农业生产,积极协助农民群众检修维护30500余套机电井、抗旱小井和喷灌、滴灌设备,全力支持农村抗旱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