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集团首发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1

  2009年6月9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向社会公布。报告从员工、社区、经济、环境、供应链等方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2008年宝钢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为全面了解大型国企、了解宝钢的发展动态,提供了一份数据可信、内容翔实的企业信息。

  宝钢是国内最早披露可持续发展信息的企业,2003年起宝钢股份公开向社会发布环境报告,2005年起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今年,宝钢集团首次发布《2008年社会责任报告》。标志着宝钢对社会责任的工作的理解不断深入,社会责任工作体系和实践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已处于国内先进水平。作为替代宝钢集团年报的新型报告方式,报告鲜明地突出了社会责任这个世界主题。

  宝钢集团《2008年社会责任报告》有三大特点:一是报告与利益相关方保持持续互动。在指标梳理、内容收集、报告编写和审定等报告编制的各个环节,通过座谈、走访、网络沟通等多种形式,不断征求包括供应商、用户、员工、社会责任专家等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并根据利益相关方的关切点,有针对性地披露相关信息,以满足各利益相关方的需求。二是报告内容有突破。报告中“供应链绩效报告”章节为宝钢原创,详细描述了宝钢如何充分发挥行业领头羊的作用,大力发展与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用户的战略合作,逐步引导,形成共同发展、共同履行社会责任的新局面。三是表现形式上突出了核心观点和重要内容的提示,既突出了重点又增强了可读性。

  过去,从宝钢年报中可以得到企业年度经济指标数据,现在,从宝钢集团《2008年社会责任报告》中不但可以得到企业经营数据,还能了解更多企业淘汰落后、节能减排,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信息;更多了解宝钢持续回馈社会,服务社会,支持公益慈善事业,支持教育科学事业,支持国防建设等信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