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再选派人才进藏开展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3

  “今天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去西藏,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我们要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的援藏精神,真正做到‘有志而来,有为而归’,为西藏电力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员工,38岁的赵红卫激动地说。6月19日,承担国家电网公司2009至2010年度对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人才帮扶任务的40名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从成都启程赶赴西藏。

  多年来,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西藏发展、保持西藏稳定的指示精神,为推动西藏电力事业发展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坚持统一组织和管理,确保实效。至2006年,公司先后派出3批共87人进藏帮扶。2007年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揭牌后,为推动西藏公司适应公司加强管理的需要,国家电网从网省公司选派41名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进藏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帮扶。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进藏举办了生产统计、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经营管理能力、人力资源信息管理与统计等9个培训班,共培训西藏公司管理和技术人员437人。

  2008年,国家电网公司选派12名任职和挂职干部到西藏公司工作;派遣52名工程技术专家进藏开展短期安全生产管理帮扶;选派西藏公司青年管理技术骨干到华东、湖北等7家网省公司所属单位锻炼,从人才、工程、技术、经营管理和资金等方面,对西藏公司进行了全方位支持。

  此次国家电网选派的40人平均年龄32.5岁,其中研究生学历7人、大学本科学历33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10人、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23人。他们将分赴西藏公司及所属单位、青藏直流联网工程拉萨换流站等处的人才紧缺岗位,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