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深入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6

  6月14日至6月20日是全国第19个节能宣传周,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司总部紧紧围绕“推动使用节能产品、促进扩大消费需求”的节能宣传周主题,深入开展了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整个活动周内容丰富,方式新颖,覆盖面广,得到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全体员工的大力支持,取得了成功。

  成立节能宣传周活动小组,形成宣传合力。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部成立了以集团直属党委办公室、工会、团委及安监部组成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小组,对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形成党政工团宣传合力。6月12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办公厅、 直属党委办公室、工会、安全生产监察部、行政事务管理部五部门联合向全体员工发出“能源短缺体验日”活动倡议书。

  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营造浓厚节能减排氛围。6月15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办公大楼醒目位置张挂了“深入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横幅,正式拉开节能宣传周活动序幕。在集团办公大楼一楼大厅内,摆放了精心设计制作的节能宣传展版,在中国五矿集团食堂开设了节能宣传周活动专栏。同时,在中国五矿内网设置了节能宣传周宣传专题栏目,内容涵盖了宣传周历史、政府声音、节能知识、宣传画及五矿在行动等多个专题;中国五矿外网也设计了节能宣传周活动图标。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注重节能宣传实效。6月15日,作为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中国五矿进行了“能源短缺体验日”活动,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办公大楼空调停开一天。6月15日的北京,虽不是烈日当空,却也异常的闷热潮湿,空调的停开,给大家的工作带来辛苦和不便,但得到了中国五矿领导及员工的积极支持与响应。通过能源短缺体验,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能源短缺给工作、生活造成的重大影响和带来的不便,进一步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节能意识和带头节约意识。6月16日及6月17日,中国五矿还分别举行了《节约能源法》专题讲座及播放“帝企鹅日记”环保影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