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船务金融危机下一次性招聘千余名大学生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0

  7月15日,中远集团所属中远船务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船务”)为今年统一招聘的1126名大学生在大连举行了入职培训开班典礼。

  这千余名大学生分别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19所院校,他们将在接受为期一周内容丰富的统一培训之后,根据专业情况充实到中远船务的各个生产领域中进行岗位实习。这是中远船务继2008年集中招聘600余名大学生之后的再一次人才扩充。这与当下中远船务成功实行产品战略转型,尤其在中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领域“异军突起”的发展态势密不可分。中远船务自2006年以来,科学判断市场周期变化,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在保持中国修船业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加快实现产品战略转型,大力实施“人才兴企”战略,成功引进一大批国内外一流的造船和海工专家,不断深化企业自主创新模式,使高素质员工队伍为企业决胜市场,战胜金融危机影响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在全球金融危机蔓延和船舶市场持续低迷的形势下一次性吸收和储备千余名应届高校毕业生,一方面表明了中远船务凭借产品结构优化调整拓展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也彰显了中远船务作为国有企业积极为国家和社会分忧,积极凭借自身的发展实力,帮助更多的应届毕业大学生实现就业,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