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资助63名安哥拉留学生来华留学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9

  7月23日,中国水电集团与武汉大学共同签署了“关于培养安哥拉留学生”的项目协议书。未来5年,中国水电集团将资助63名安哥拉政府选派的留学生在中国完成汉语和土木工程专业的本科学业。此次助学活动是中国水电集团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进一步促进中国水电集团与安哥拉及非洲其他国家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回馈项目所在地政府和人民,提高中国水电集团在非洲地区形象和社会声誉的又一重要举措。

  在2006年中非论坛期间,胡锦涛主席在“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8项新措施”中提到,“今后3年内要为非洲培训培养15000名各类人才”。中国水电集团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安哥拉急需工程建设人才的情况,制定了本次援助计划,希望通过为安哥拉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提高安哥拉的自主发展能力;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在非洲地区的形象,促进中安两国,以及中非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2004年,中国水电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以中安合作项目为契机,进入安哥拉市场。业务范围覆盖了教育、卫生、水利水电、道路、机场、体育场馆等,遍布于安哥拉18个省中的17个省,签约合同额超过28亿美元。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中国水电集团严格遵守安哥拉当地法律,尊重安哥拉当地文化习俗,充分参与安哥拉战后重建工作,雇佣当地员工为其提供就业机会,最大可能地推动在安的本土化进程,为安哥拉当地经济繁荣尽一份力,成为安哥拉战后重建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此外,在安开发和执行项目的同时,中国水电集团还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的义务捐款、捐物、抢险抗洪等活动,并针对安哥拉由于工程建设人才缺乏而制约其发展的问题,制定了安哥拉人才培养援助计划,协助促进安哥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这些留学生将在中国完成土木工程专业本科课程后回国,为建设发展新非洲服务。

  中国水电集团始终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的作法获得安哥拉政府的高度赞扬。2008年12月,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访华期间高度称赞中国水电集团的社会责任意识,对中国水电集团为安哥拉战后重建作出的贡献表示真切感谢。2009年6月,安哥拉工程部部长在看望安哥拉在京留学生时,也对中国水电集团在促进中安友好交流、为安哥拉培养人才等方面所作贡献表示赞赏与感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