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企业公民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2

  8月5日,华润集团对外公布了《2008年华润企业公民建设白皮书》,对华润企业公民建设理念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围绕确保业绩稳定、开展诚信经营、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重视安全生产、推动节能减排、保护职工权益、建设希望小镇、开展慈善公益等8个方面的内容,对社会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披露。

  近年来华润集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加强企业公民建设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业绩第一的经营理念引导下,去年华润集团努力克服金融海啸和自然灾害带来的各种困难,保持了业务平稳发展,财务状况稳健扎实,继续被国资委评为A级企业。

  在推进节能减排,开展环境保护方面,华润集团坚持“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谋求企业发展,不以牺牲环境的长远利益换取企业的短期效益”的经营理念,围绕健全机制、加强防控、增加投入、综合利用、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工作,全年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同比下降2.38%,万元营业收入综合能耗同比下降12.7%。电力、水泥、纺织等重点监测企业的污染物排放指标和能耗指标继续下降,全年无环保事故发生。

  2008年,华润集团加强了安全检查,完善了应急预案和安全体系,有效防止了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华润集团人力资源政策指引》,在规范用工、改善薪酬福利、维护身心健康、关注职业发展、提升满意度等方面,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了员工权益,员工满意度持续提升。

  坚持诚信经营方面,华润集团严格执行国家对食品、药品的质量和安全标准,努力维护消费者权益;在港的上市公司改进了信息披露制度;完善了对大宗产品公开招标、统一采购的流程和制度,防范商业贿赂;加强了与地方省市、银行间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双赢。

  2008年,华润集团及其员工捐资4,500万元,选择在广西百色市右江区永乐乡西北乐村建设希望小镇。项目将于2009年10月百色起义80周年之际竣工,这是华润向革命老区人民献上的一份厚礼。建成后的希望小镇,呈现给人们的将是一幅有机、生态,人和自然和谐一致的宜居小镇、人文小镇、活力小镇。

  2008年华润集团及所属各级企业及其员工捐款用于慈善公益领域的资金达1.76亿元人民币,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250多项,涉及扶贫、赈灾、济困、助学、助残、敬老、救孤、拥军、环保、资助公益团体、资助并组织志愿者活动等多项活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集团积极组织向灾区捐款捐物,累计捐赠款物超过6500万元,其中员工捐款4,500万元人民币。另出资1000万元,援建四川彭州小鱼洞大桥,并于地震一周年之际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