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向台湾受灾同胞捐赠500万元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3

  连日来,强台风“莫拉克”给台湾部分地区造成严重灾害。道路冲毁,桥梁垮踏,山体滑坡,民众伤亡。灾情牵动着中国人的心。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秦晓指示,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立即透过海协会向台湾灾区捐赠500万人民币,紧急救援受灾民众。

  据悉,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于六月十五日获国家民政部批准正式注册。此次500万救援款项是基金会成立后的第一笔紧急捐款。

  招商局从创办之初就一直关注民生、扶贫济困、热心公益、奉献社会。从洋务运动到抗日战争及至改革开放和新的建设时期,招商局一直恪守着“与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发展”的企业精神。招商局坚持在定点扶贫、教育资助和赈灾捐款等方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履行责任,也取得了社会的认可。2008年四川大地震发生后,也是招商局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出首笔赈灾款100万人民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