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首个项目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8

  日前,参加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简称南航)创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首个项目的32名高校学生,顺利完成在两个月的锻炼实习,重返校园继续新学期的学习。该项目旨在帮助尚在象牙塔的青年学子们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同时也为企业选人用人搭建了平台,受到社会、学校、企业和学子们的一致好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号召和团中央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总体部署,作为国家骨干航空公司,南航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今年6月份创建了“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通过搭建企业与学校的沟通平台,宣传公司品牌,发现、选拔优秀在校人才,发掘潜在员工和潜在客户,实现校企双赢。见习基地的首期实习项目吸引了1000多名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报名,最终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32名学子经过选拔加入到南航,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实习。

  32名实习生被安排在计算机程序开发、企业文化推广、行政文秘、法律事务、人力资源、营销、财务、食品安全等岗位。今年是南航的企业文化传播年,实习生们也充分感受到了南航“尊重人才”和“爱心回报”的管理理念。南航设计制作了《南航2009年度实习生手册》,内容包括实习日志、企业核心理念、员工行为准则、南航周边的衣食住行等信息。南航各实习单位为每位实习生安排了“一对一”的导师,广大同事和实习生导师不仅在工作上给予指导,更在生活中给予关心和帮助。实习生都以南航员工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迅速融入到了各个实习岗位,甚至和南航正式员工一道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同时发挥他们创新思维活跃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南航旺季生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南航对这32名参加“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活动”的实习生进行了评定, 4人获得了“突出贡献实习生”称号, 14人获得“优秀实习生”称号。实习于南航保卫部的陆颖贤说,最大的收获是接触了优秀的南航人,南航人无时无刻不在展示其拼搏精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他们是我的学习榜样;实习于党委工作部的江佳说,最深的体会是南航开放平等的工作氛围,信任每一个团队成员,哪怕是“新人”;实习于航空食品部的颜雁说,我们已将南航爱到了骨子里,有幸领略南航风采,希望再回南航工作!

  据了解,南航还将在2010年至2012年连续三年开展大学生实习项目,继续推行“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为更多学子提供平台,为他们年轻的梦想插上翅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