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油回收油气助力绿色世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9

  9月4日,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来到位于上海市高阳路的胜利加油站加油,他惊奇地发现,与以往相比,这里已闻不到油气味道。

  胜利加油站是上海石油首批完成改造的站点之一。截至9月初,该公司已对40座加油站完成了油气回收改造。另有30座加油站的改造正在进行,其他近200座加油站的改造计划已排定。

  随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脚步临近,上海市政府对上海的空气质量非常关注,环保部发布的《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也将在2010年1月1日正式实施,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工作迫在眉睫。今年初,上海石油对安装油气回收装置的3座加油站进行测试数据分析,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油气回收改造工程全面铺开后,该公司各管理组深入现场,紧密配合,加强施工监管。

  8月28日,同属首批改造的11号加油站项目负责人表示:“现在加油机内安装了油气回收泵,并改用完全密封的专用加油枪,可有效回收加油过程中挥发的油气。”提及改造后的益处,在场的上海市环保局苏国栋处长认为,这是一件对社会、企业、员工都有利的好事,“既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空气污染,又节约了能源,提高了作业场所的安全系数,有益于员工的身心健康”。

  根据上海市政府的规划,明年3月底前,上海石油将对外环线以内及郊区主要城镇附近的近300座加油站进行油气回收改造,为上海的蓝天碧水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