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打造党建五项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9

  2009年10月13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的要求,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在京召开了党建工作会议。
  
  会议提出,在今后一个时期内,“国家核电”将紧紧围绕三代核电依托项目工程建设、技术引进和关键设备国产化、国家重大专项自主创新等“三条工作主线”,着力加强党建基础工程、凝心聚力工程、民主管理工程、文化落地工程和典型示范工程的建设,努力将这“五项工程”建设成“国家核电”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优势,为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的伟大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会议强调,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李源潮同志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特别是当中的一些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有企业独特的政治优势。当前要把党建工作放在“国家核电”工作的重要位置,特别是在形成企业核心价值观,打造朝气蓬勃、勇于担当的创业队伍,吸引并留住人才,鼓励党员、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发挥保障作用。要抓好“五项工程”,切实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全面推动“国家核电”党建工作上水平。

  会议系统总结了“国家核电”2009年的党建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定了2010年“整体规划、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形成合力”的党建工作总体思路,部署了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会议指出,搞好“五项工程”的目的就是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负责人的示范表率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国家核电”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大家认为,这次党建工作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十分重要,所传达的中央精神、党组决定以及明年的工作部署,对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有利于各单位在统一步调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形成特色和亮点,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科学发展的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