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启动全面社会责任管理三级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9

  10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全面社会责任管理试点浙江嘉善县供电局启动大会在浙江召开,这标志着国家电网全面社会责任管理省、地市、县三级供电企业试点工作全面启动。此前,国家电网已分别在天津市电力公司、江苏无锡供电公司启动了省级、地市级供电企业试点工作。

  自2005年率先在国内企业中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以来,国家电网逐步探索出一条借鉴国际经验、适应公司实际和发展需要的社会责任表率之路,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国家电网发布的历年社会责任报告备受好评,社会责任研究能力受到推崇,社会责任实践备受重视。截至目前,国家电网已累计获得全国性奖项近20个,在《财富》2008年全球500强企业社会责任排名中达到中国企业历史最高水平。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在2008年作出率先探索“全面社会责任管理”的战略决策。在天津公司开展的试点工作,不仅在国内企业中具有首创性,在国际一流企业中也处于领先。今年7月,国家电网进一步决定从地市和县级供电企业层面更加深入地推进试点,以此作为推进“两个转变”、强化内质外形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江苏无锡供电公司的试点工作已取得明显效果,企业履责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浙江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按照国家电网社会责任理论模型连续三年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广受好评。嘉善县供电局围绕优质服务、服务“三农”、环保节能、公民责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重视利益相关方参与机制建设,为全面社会责任管理试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国家电网选择嘉善县供电局作为全面社会责任管理县级供电企业试点单位,旨在探索建立县级供电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实现内外部资源的高效整合。

  此次试点工作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相关权威机构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浙江嘉善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启动大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办公室、《WTO经济导刊》等有关方面代表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