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全力建设低碳型能源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2

  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即将召开和国家大力倡导发展低碳经济的双重背景下,11月28日,关于气候变化与排放权交易的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会议就环境金融创新与环境金融法律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气候变化与排放权交易:金融创新与法律规制”高层论坛,由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和天津排放权交易所联合主办,是我国首次以环境金融法律规制为主题、产学研合作举办的高层论坛。论坛围绕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谈判形势分析预测、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立法框架和立法思考、我国排放权交易市场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金融创新与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排放权交易法律事务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中国石油在“十一五”规划中已经把环保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作为重点工作,从源头、生产和产品使用三个方面进行减碳固碳,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近几年,中国石油通过全面实施清洁生产、大力实施节能减排、加强科技创新和国际合作,以及努力发展清洁能源和低碳能源等系列工作,坚持实现社会责任,在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方面,走在了中央企业的前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