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全力以赴保证发电供热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7

  1月2日暴雪寒潮来袭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认真执行国务院及有关部委的一系列部署,认真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落实确保安全生产、燃料供应等措施,全力以赴保证安全稳定发电供热。

  针对目前灾害天气和电煤紧缺形势,华能集团主要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加强发电供热设备冬季运行管理、检修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提高设备巡视频次,提升设备故障处理能力,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切实抓好电煤储运。安排专人驻矿、驻港、驻路,加大煤炭催交催运力度,提高煤炭质量和运输能力,提升煤炭卸车速度,努力增加电煤库存,为发电供热提供可靠的“粮草”,确保不因缺煤停机。三是加强与电网、调度部门的协同配合,坚决服从调度命令,努力保证电网、热网系统的安全和稳定,避免供电、供热事故发生。四是重视发挥应急管理体系作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信息及时畅通;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证机组关键时刻调得起、稳得住、顶得上。

  华能系统各单位按照华能集团要求,同心协力,迎风斗雪战严寒,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股份公司加强人员配备和组织,全力做好煤炭的催交催运快卸工作,存煤平均可用天数达14天,没有一家电厂、一台机组因缺煤停机;北方公司设立供热服务热线,配备供热检修人员随时待命,及时解决供热出现的异常现象,保证热用户室内温度不低于17摄氏度;呼伦贝尔公司在最低气温达零下45摄氏度情况下,加大机组、热网巡视力度,奋力抢修被冻住的设备,加强冻煤管理,确保当地2171万平米室内暖意融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