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为“天梯学校”的孩子送去温暖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8

  新年伊始,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深溪沟项目部团员青年将御寒物品送进有“天梯学校”之称的四川凉山州甘洛县乌史大桥乡二坪村小学,让孩子们在严寒的冬日感受到暖暖的春意。

  二坪村小学坐落在深溪沟水电站旁海拔1800多米的悬崖峭壁之上,这里办学条件及生存环境恶劣,交通极为不便,孩子们上学须攀爬5架木制的云梯。“感动中国2008年度人物”之一的小学教师李桂林夫妇就在这里任教。扎根“天梯学校”19年,李桂林夫妇每天都要把孩子们一个个背上背下,把一个曾经停办16年、没有教师的学校,办成甘洛县升学率最高的学校,把一个文盲村变成了“文化村”。

  李桂林夫妇的事迹深深感动了葛洲坝深溪沟项目部的团员青年,他们一行十余人在陡峭的山路上爬行三个多小时来到“天梯学校”看望彝族小朋友,并把手套、袜子、暖手宝等御寒物品亲手交给了李桂林夫妇。

  自承担深溪沟电站施工任务以来,深溪沟项目部展现央企风范,在建好工程的同时,积极为改善二坪村小学办学条件和生活环境出力,多次与学校开展互动交流,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的决心,而且密切了企业和地方政府及人民的关系,地推动了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