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全力支援北疆抗暴雪济民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6

  大雪无情人有情,天寒地冻人心暖。在新疆北部地区暴雪灾情发生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委派新疆油田公司于1月10日分别向阿勒泰和塔城地区各捐抗灾款100万元。针对持续冻雪灾害天气,1月24日,中国石油集团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出慰问信,并再次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捐款300万元,由其分别拨付到中国石油集团定点扶贫县,帮助托里、吉木乃和青河县渡过难关,战胜灾害。

  截至1月25日,带着中国石油百万员工的深情厚谊,由中国石油在疆企业组成的6支石油救灾突击队也已兵分六路在现场展开清雪救灾工作,再次彰显中国石油集团关注民生的理念。

  新年伊始,新疆北部地区遭受60年一遇的连续暴雪严寒灾害,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和交通运输受到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情系灾区的中国石油在疆企业一方面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千方百计组织生产,全力保障油气供应;一方面积极履行政治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出动机具,协助抢险,支援地方抗灾救灾工作。目前,作为对口扶贫企业,新疆油田公司等中国石油在疆企业正积极支援贫困地区开展自救和恢复生产,石油人正全力以赴,协同作战,抗击严寒天气,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中国石油人的义举得到社会各界好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阿勒泰、塔城地委为此专门发来感谢信。1月25日凌晨,中国石油集团扶贫办工作人员收到一条来自风雪一线的手机短信:“中国石油给新疆托里捐赠100万元的喜讯已传遍托里,县委、县政府领导纷纷打电话致谢,感谢中国石油多年来对托里的大力援助。大灾面前见真情,托里受灾的各族人民由衷地感谢共产党,感谢中国石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