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抢险救灾队打通600公里希望路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7

  60年一遇的暴雪寒潮天气袭来,群众受困、牲畜缺草、道路封堵……面对这一切,1月23日,克拉玛依市、新疆油田党委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中国石油集团党组的抗雪救灾指示,立即组织抗雪救灾队伍赶赴阿勒泰地区。抢险队根据灾情不同,紧急将救援清雪设备分配到富蕴、青河、布尔津、吉木乃、哈巴河,阿勒泰市5县1市。

  连日来的暴风雪天气,造成阿勒泰境内229国道堵塞,路面积雪最深达2米。参加吉木乃县救援的21名中国石油工作人员,带着6台大型清雪设备、5辆后勤保障车辆在229省道上清除积雪。中国石油救援队3台大型设备工作一小时仅能推进20米。由于风大刚刚清除干净的道路又被大雪覆盖,但是救援队人停机不停,加快道路疏通速度。25日20时,救援队已打通吉木乃县至该县北沙窝重灾区的省道229路段30公里。风雪中,夜以继日工作着的救援人员让受灾群众心中充满希望。

  截至1月25日22时,中国石油在阿勒泰地区共参与抢险救灾人员162名,大型机械设备44台、后勤保障机械设备车20辆,已打通道路639公里,救助被困村庄、冬窝子54个,救助被困户6132户、群众2.5万余人,运送草料、食品、煤炭等救灾物资159.5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