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新疆公司捐资支援塔城阿勒泰两地抗雪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8

  1月22日,国家电网所属新疆电力公司主要负责人来到遭受强降雪灾害的塔城地区和阿勒泰地区,把代表新疆公司员工一片爱心的60万元捐款分别赠予两地政府,支援当地抗灾救灾。

  1月初以来,新疆北部地区持续强降雪,塔城、阿勒泰两地降雪量和积雪深度均突破历史极值,为60年一遇。新疆公司紧急启动电网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与地方政府大力协作,保障受灾地区正常供电。

  雪灾发生后,新疆公司在安排当地供电企业紧急抗灾保电的基础上,成立了由总经理任队长的救灾应急分队,从新疆电力建设公司、新疆送变电工程公司、乌鲁木齐电业局等单位抽调经验丰富的抢修人员集结待命,备好各类抢险物资和车辆。根据新疆公司安排,塔城电力公司、阿勒泰电力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组织人员清扫电力设备上的积雪,主动上门服务,排查客户用电设备隐患;增加值班力量和巡检次数;加强与路政部门的沟通,实时掌握偏远区域变电站和供电所道路通行情况,保证员工人身安全。

  目前,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电网运行正常,为当地政府抗灾救灾和各族群众安然度冬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