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助力西藏人民驱寒保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4

  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克服青藏、川藏公路大雪封路等不利因素影响,加强与西北销售青藏分公司和格尔木炼厂联系,确保冬季资源到位,力保西藏人民温暖过冬。

  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公司累计实现成品油进藏2万余吨,同比去年增加382%,创历史新高。特别是向拉萨东噶火电厂供油8400吨,确保了拉萨市节日期间正常供电。

  今年年初,西藏地区遭遇暴雪和强寒流持续袭击,拉萨等地市工用、民用电力用油供应紧张。拉萨东噶火电厂于2007年建设投产,是维系拉萨市冬季民用供电的主要单位。这个火电厂成立以来,西藏销售与其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截至目前累计供油3万多吨,有力保障了东噶火电厂6台120万千瓦发电机组正常运行。特别是2008年拉萨“3·14事件”期间,西藏销售顶住资源吃紧等压力,及时为东噶火电厂抢存2000吨-20号柴油,确保东噶火电厂关键时期正常供电。为表示感谢,东噶火电厂给西藏销售送来“提炼乃精,送万家灯火”锦旗。

  为保障2010年春节、藏历新年和元宵佳节成品油供应,西藏销售在走访西北销售青藏分公司落实资源衔接的基础上,于2月10日就格拉管道输油事宜与青藏兵站部深入交换意见,达成提前开泵、优先保供和力争实现15万吨年运输量3项共识。同时,西藏销售拉萨725油库储备量在节日期间按计划稳步提升,10天内新增5000余吨应急储藏。临时铁路接卸点也同样发挥作用,2月份累计运输-20号柴油5000吨抵达拉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