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各级组织关爱职工献爱心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8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和国资委群工局倡导的关注职工弱势群体、关心每一位困难职工,积极开展为困难职工“送温暖”献爱心的关爱职工活动,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根据通用技术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在元旦、春节期间,由通用技术集团党政领导亲自带队,各有关部门领导和各二级单位领导陪同参加,通过登门走访慰问、亲临困难职工家庭,为他们排忧解难,送去了组织的温暖和关爱,激发了广大职工视企业如家的极大热情,焕发起广大职工为积极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企业、构建和谐通用努力工作。

  一、集团领导慰问老领导和困难职工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同新、总经理李谠、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徐明阳、副总经理宋宁、杨苏东、张汝恩、韩本毅、纪检组组长庞鸣、总经理助理王嘉杰、王斌等领导带领通用技术集团各二级公司负责人和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看望了佟常印、金继启、罗汉林等老领导,并看望了厉有瑞、肖向华、余杨、刘文革、苏永臻、齐凯越、邱大鸣、卢晓松、任凤革等通用技术集团系统23位生活困难的职工,和他们及亲属进行亲切交谈,同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按照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积极乐观安排好家庭生活、主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被看望的职工和家属表示,感谢集团领导和公司领导在百忙当中专程到家中看望拜年并送来慰问金,这是集团领导的关心和厚爱,组织上的关爱像和煦的春风,使得他们心里暖融融的,感觉到通用的职工“春来早”。被看望的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集团领导和组织的关心和厚爱,大家有决心、信心和勇气,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和病魔,以宽广的胸怀,乐观的生活态度处理好家庭困难和战胜疾病,相信通用技术集团的发展和明天会越来越好,困难职工的明天会与集团发展同步,越来越好!

  二、分级建立健全特困职工档案

  根据全国总工会和国资委群工局的文件要求,工会作为每一位困难职工的第一知情人和贴心人,通过关爱行动了解了每一位困难职工的真实情况和生活现状。通用技术集团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建立职工困难档案,实行统一领导、分级建立、动态管理,努力形成“各级领导心系每一位困难职工的冷暖、各级组织关注每一位困难职工的生活”的体制机制,把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困难职工家中,使“送温暖”活动取得实效。

  三、发放慰问金给困难职工

  根据通用技术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今年元旦、春节期间,通用技术集团工会慰问系统特困职工23人,发放慰问金10.58万元,集团各二级公司工会共慰问困难职工335人,发放慰问金、慰问品32.76万元,充分体现了集团各级党组织、工会认真组织部署,积极开展为困难职工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体现出通用技术集团的大家庭对广大员工的关爱之情、温暖之心。确保通用技术集团广大职工过上一个和谐、稳定、安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